分类
品牌营销

客户关系管理的理论基础

由贝瑞1983年提出,将关系营销界定为“吸引、保持及加强客户关系”,这个概念促使企业纷纷从简单的交易性营销转向关系营销。关系营销就是企业为实现自身目标和增进社会福利而与利益相关者建立和维持互利合作关系的营销方式。

关系营销的核心:是强调关系,即企业通过客户服务、紧密的客户联系、高度的客户参与、对客户高度承诺等方面来建立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视客户为永久性的合作伙伴、朋友,并与之建立互利互惠的伙伴关系,其目的在于获得新客户的同时保持住老客户,并在企业与客户结成的长期关系中获得收益。

有几个点要主要的是:1、共同利益是关系营销的出发点,将消费者利益放在第一位。2、保持良好沟通。3、信誉,企业的信誉基础是企业对社会的诚信。关系营销管理的核心是信誉管理。4、合作。

赞赏

微信赞赏支付宝赞赏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